Saturday 14 April 2018

【廣欽老和尚法語集】


人是帶業來的,來這娑婆世界,受生死輪迴的煩惱苦、受五蘊之苦,眼睛貪看好的,耳朵貪好音聲,舌貪美味,每天只知道要如何經營,要穿得好、住得好、睡得舒適,世俗人認為這是理所當然的,以為人生只是為了享福作樂而已,卻不知道這番作為乃是造業,造了一些貪業,帶舊的業來,再造新的業去,這人身也就難再得了。

而佛法中的作為,是福慧雙修,是把自己的身心付出,全為了利益他人,不著形相,不貪一己的私利,雖不為己,但在為人之時,同時也利益了自己,這是自利利他。

雖然我們每天做種種的事務,穿衣、吃飯、睡覺等等,但這些都是有形相的生死因,必須還要了解,我們還有一個不可見、不可聞的一面,那一面並沒有在看、在聽、在吃,或在做什麼,是一條真正解脫的路。

我們帶惡業來到這個娑婆世界,要曉得入佛門,由佛法中找到一條解脫的好路回去。一個人在生之時,若不能得到解脫,則死後也不可能得到解脫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