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24 February 2018

【佛教徒為何要齋天?為了學玉皇上帝的德行!】

經典故事📖
有一次,👹阿修羅王帶著軍隊攻打👑玉皇大帝,這一段故事在經典看得到,那個時候,玉帝被打得很慘,因為天上的軍隊不打仗的,一打仗當然輸,阿修羅的軍隊就從須彌山上去攻打忉利天宮,忉利天被打得落花流水。

玉帝駕著一部十六隻馬的馬車逃命,進入一片叢林,阿修羅的軍隊就在後面追殺。叢林中有一些鳥窩擋在路中間,那時候玉帝叫馬夫停下車來。因為玉帝過去世發願,無論如何也不能殘殺生命,哪怕是一隻小鳥,寧可被阿修羅軍隊殺死,也不願意踏殺鳥兒,於是軍隊掉頭。一轉過頭以後,阿修羅軍隊想,玉皇大帝討到救兵了嗎?大家起了疑心,一遲疑,就在緊要關頭,阿修羅軍隊潰敗了。

各位,這也是守「不殺生戒」所產生的奇蹟!玉帝回到忉利天宮以後,又把忉利天建得更高,讓阿修羅軍隊不能攻擊。

所以很多人問,佛教徒為什麼要「齋天」?佛教徒「齋天」的意思,是對天帝的一種尊敬,希望他行使愛護老百姓的本願。玉皇大帝也好,上帝也好,都是佛陀最大的護法,希望他們護持佛法,完成世間淨化的責任。

我們今天大家拜天公、齋天,除了做我們該做的以外,還要學習 #玉皇大帝的七德行:
1.孝順父母。
2.尊敬師長。
3.講話柔軟。
4.不背後批評。
5.實話實說、講利益眾生的語言。
6.慷慨布施。
7.不動氣,不要生氣,盡量忍。


#海濤法師 台中護國寺開示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