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20 February 2018

【佛教故事】不服氣的修行者


有一位修行者與當時一位禪師修行的法門不同,他看到禪師得到社會大眾的敬仰,甚至在說法時也完全以社會的形態來教育眾生,心中很不服氣。

有一天,禪師正在講經時,這位修行者很威風地從大眾中走到禪師面前說:「禪師,我知道很多人很敬仰你,但很遺憾現場卻有一個人不服你。」

禪師面帶笑容問道:「是誰呢?」

他回答:「就是我,我不服你!」

禪師說:「你是來與我辯論佛法的嗎?那就請你過來吧!」

這位修行人說:「好吧!過來就過來。」
禪師接著對他說:「請你到左邊來。」
他說:「要我到左邊就左邊吧!」
禪師又說:「啊!方向好像不太對,還是請到右邊來吧!」
這位修行人就說:「沒問題,我就過去吧!」

禪師接著說:「謝謝你,你已經服了我。」

諸位,這就是智慧啊!禪師不只叫動了他,而且還從這邊叫到那邊去。所以只要有這分定力、誠意與正念,自然就可以懾服一切眾生,凈化眾生的心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