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7 August 2017

【善用佛法 改變自己】

人生就是修行 ,生活就是道場 。

每一種磨難,是在考驗你的意志是否堅強,低落的時候不可輕言放棄,煩惱的時候需要自我調節。每一種環境,都是對自我的考驗,都是人生的修煉。就是在不斷修煉自己的同時,逐步來完善自己的一種過程。

有個小徒弟問:「師父,明天的氣象如何?」
師父回答:「一定是我喜歡的天氣。」
小徒弟疑惑地問:「師父能未卜先知?怎知道天氣一定如您所願呢?」

師父:「或許我不能控制天氣,但心情卻是我能掌握的。

所謂:若無閒事掛心頭,便是人間好時節。不管陰晴、雨雪,我都會喜歡!」

人生的驚濤駭浪、風風雨雨,都是我們無法預知,不管如何跌跌撞撞,仍舊安然微笑,端身正坐。

生活中每個人都希望自己活得更好,走得更順 。每個人的一生都有自己的使命. 不用和別人比,也不要去看不慣別人. 乃至去批判。

誠然,佛法就是覺悟的生活方法,它就在我們生活的每個細節裡,吃飯、穿衣、睡覺、待人接物無一不有佛法,從你的一呼一吸到你的一言一行,所有的生活瑣屑都可以融入佛法。

佛法就是要改變自己的心,改變自己原來那個壞心,轉變成一個好心,學佛陀的忍辱;學佛陀的包容;學佛陀的慈悲;要學佛陀的尊重。

懂得利用佛法來降伏傲慢心、瞋心煩惱.....等。

在崗位上把自己應盡的責任做好,做個好榜樣,盡力做好每一件事, 就算不能盡如人意,也要做到對得起自己的良心。

南無阿彌陀佛 !

文源自網路分享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