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27 July 2017

【真正的修行是你的身口意愈來愈好】/海濤法師




修行並不是「我做了很多煙供、我放生很多」,那只是一種世間的福報。真正的功德是「你的心改變了」,所以你本來會生氣現在不會了,你本來個性很急現在不會了,這個代表進步,你真實有調伏你自己,人格有進步,那你的功德才會變大。
我記得我不到四十歲我就來棉蘭了,後來就四十幾了,現在五十幾了,我不知道各位有沒有改變,各位看我有沒有改變,有沒有越變越好?老是一定老的,但是有沒有變得比較柔和一點,比較有智慧,這個比較重要!

所以再過幾年我們大家都老了,要看大家有沒有進步。修行不是外表,你不能一直講我五十了,我六十了,我八十了,又如何?重點是你的心態,有沒有成熟了很重要。

還有一點是,各位也不要太重視物質的享受,錢,老實講我們華人已經很富有了,不要再要求了,但是我們要要求的是「心靈的財富」——「我的慈悲心,我的慚愧心,我的智慧」,這才是永恆的財產,這個才帶得走,你的房子、你的錢、兒子都帶不走的。如果你進步了,你的先生、太太、兒子很高興,因為他們跟你生活在一起,看到你進步了,他們會對佛法很有信心。

文章来源:海濤法師日誌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