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27 December 2016

胡麻豆腐腦 (素食谱)

主材料:

豆腐腦、毛豆、紅椒

調味料:

胡麻醬、花生粉、醇米霖、檸檬


作法

1、    將豆腐腦放入熱水中微熱取出,或用蒸的也可以。
2
紅椒切成小丁,毛豆放置一旁備用。
3
將調味料調好,醬汁的味道可隨個人喜好自由變化。
4
將醬料淋在豆腐腦上。
5
汆燙毛豆紅椒取出,放上豆腐腦即可食用。









主食材的营养成份

豆腐腦
豆腐腦中含有醣類、植物油和豐富的優質蛋白,因此有植物肉的美稱。並且一塊小小的豆腐腦裡面,就含有豐富的鐵、鈣、磷、鎂等營養物質,這些都是人體必需的多種微量元素。另外含鈣量也非常豐富,是促進身體健康的好食物。

毛豆
毛豆含有醣類、脂肪、蛋白質、卵磷脂、豐富纖維以及鉀及礦物質... 等豐富均衡的營養,對女性保持苗條身材有顯著作用;對肥胖、高血脂、動脈粥樣硬化、冠心病等疾病有預防和輔助治療的作用。
另外毛豆含有大豆異黃酮,是天然植物雌激素,可以改善婦女更年期的不適感,又可防治骨質疏

饮食原则
豆腐性偏寒,胃寒者和易腹瀉、腹脹、脾虛者以及常出現遺精的腎虧者也不宜多吃豆腐腦

夏季吃點什麼能讓人心情愉快、身體健康又舒服不感覺燥熱呢?這次來點豆腐腦吧!首先我們要知道豆腐腦是集大量大豆的精華,可見它的營養極為豐富,而且最重要的是,豆腐的消化吸收率達95%以上,不管是老人還是小孩都不用擔心消化不良。

配料選擇毛豆,主要也是要配合夏季食材,夏天常吃,可以幫助彌補因出汗過多而導致的鉀流失,因而不會因為鉀流失過多而引起疲乏無力和食慾下降,尤其所含之蛋白質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,是植物食物中惟一含有完全蛋白質的食物。快來動手做,料理簡單又方便,如同吃豆花,又別有一番滋味

文章来源: 海濤法師慈悲志業秘書處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