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15 December 2016

阿彌陀佛聖誕:農曆十一月十七日 ( 15/12/16 )

阿彌陀佛的聖誕,是根據宋朝永明延壽大師「中國淨土宗六祖」的誕辰來的,因為永明延壽大師史上記載是阿彌陀佛再來的。

「阿彌陀佛」,是梵文 Amitābhā 的音譯。大乘教佛名。據說阿彌陀佛原為國王,後放棄王位,出家為法藏比丘後,發了四十八個願,而成正覺。

阿彌陀佛發願,以他的願力,成就了西方極樂世界,接引我們眾生到那去修習佛法。佛是覺悟的人。名號是表法的意思以及讓人們學習的作用。

阿彌陀佛是祝福的意思.這一句話是古印度的梵語.古印度話,它的意思,用我們現在的話來說:光壽無量.祝福里面的含義就很深,深在什麼地方呢?深在警覺,提醒你,我們人在世界一生,我們要求的是光明,無量光,心地光明磊落,大公無私,對一切人,一切事,一切物。

阿彌陀佛是無量的意思。佛就是光壽的意思。無量包括一切的無量在其中,你所想到的,樣樣無量。所以這是很圓滿,很完備祝福的一句話。這是我們一見面,開口第一句話 ●●● 阿彌陀佛。

這一句話與虛空法界一切眾生都相應。一切眾生所希求的,所以與一切眾生心相應.這裡面決定沒有迷信。世間所有一切好話這一句都總結了,全都歸納了,所以是世間所有一切好話都在這一句當中,這一句就圓滿了。我們懂得這個意思,稱念阿彌陀佛,這個意思就更圓滿了。

慈悲惻隱是阿彌陀佛,所以念阿彌陀佛;救苦救難是阿彌陀佛,所以念阿彌陀佛;因果報應是阿彌陀佛,所以念阿彌陀佛;賜福施恩是阿彌陀佛,所以念阿彌陀佛;佛教的符號是阿彌陀佛,為表示是佛教所以念阿彌陀佛。


◆◇ 念阿彌陀佛是念自己的真心,念自己性德的本名。用阿彌陀佛名號,把我們的自性喚醒。用阿彌陀佛名號破迷開悟,把真如本性找回來。念念覺而不迷,正而不邪,淨而不染,就是自性彌陀。念 「阿彌陀佛」,在一生中,就成就圓滿的佛果,所以說名號功德不可思議。◇◆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