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28 November 2016

【夢參老和尚開示】

倘若我做件好事,利益人家了,心裡沒有利益的我,也沒有所利益的人。做什麼事情都無人無我,絕不計較功利。有時我們做一件事情,也許不關痛癢的,或者拿出一百塊錢來,那數目不太大,周濟周濟別人。要是拿一千,拿一萬的時候,就想我做件大功德了。心想我在莊嚴寺塑了幾尊佛像,我這功德不小了,這就錯誤了。一著相功德局限了。不是完全沒有,但功德很小。要是功德不局限,無我相,無人相,無壽者相,無能塑者,也無所塑者,無能無所這功德不可思議。以上我是打個比喻,能夠看到一切法都由心生的,心生則種種法生,看一切諸法如夢如幻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