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28 June 2016

【聖嚴法師開示精選】 轉變命運的方向

有些人常對我抱怨說老天不公平,不論再怎麼努力工作,希望還是落空。

我告訴他們,要知道自己的能力、財力、興趣、性格,以及社會關係。倘使自我認識不清,以為自己能力很強,一味埋頭苦幹,就會自討苦吃,無法與人競爭。

命運是由自己的性格、個人條件、時機、對象等所組成的,任何一個因素不具足,就很難成功。

從因果的觀念來講,現在的命運都是過去所造,未來的命運則是現在所做。現在的命運已成事實,無法轉變,但是透過智慧可以改善未來發展,轉變命運的方向。

像我在美國流浪街頭時,很多人都瞧不起我,但是我從不放棄弘法的願心,所以當因緣成熟時,道場便一個個建設起來。
相信因果,要比相信命運更可靠。


--摘自「突破工作瓶頸」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