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29 May 2016

譭謗的果報 [佛教故事]


過去,佛陀在舍衛國,經常為大眾開示。

有一位摩那祇女,宿業深重,不曾受佛法的薰陶,見到世尊在祗園精舍為大眾說法,卻想當眾毀辱世尊。

她拿了一個木盆藏在衣服裡,跑到精舍,指著佛陀,對大眾說:「這個說法的人,你們不要相信他,看,他讓我懷孕了!」

當時在座聽法的大眾,有許多對佛法仍瞭解不深、信心不足,聽了摩那祇女的話,就信以為真;然而,正信佛法者,心裡一想就明白,佛陀貴為太子,既能舍離王宮中無數的美女而出家修行、成道,豈可能因如此一女子而破壞梵行。

天帝釋提桓因這時也化身為人,在精舍中聽法,看到有人謗佛,立刻化身成一隻白老鼠,一下子咬斷了摩那祇女身上綁木盆的繩子,突然,ㄎㄨㄤ!木盆應聲落地。
大家都看到了,事情的真相:摩那祇女根本不是個孕婦!

所有對佛法還心存懷疑的人,都為之一震。

還有一人起身,拿起木盆,問摩那祇女:「這就是妳的孩子嗎?」

這時,地面自動裂開,摩那祇女由於譭謗的惡業,即身陷入無間地獄。

目睹摩那祇女的果報,曾對佛陀起疑的人,紛紛在佛前至誠懺悔。

省思

在日常生活中,對於一切聽到的消息,我們是不是具足定力和智慧來判斷事情的真相,還是立刻人云亦云,不知不覺中跟著譭謗、造業?

典故摘自:《出摩那祇全身入地獄經》

來源:中台世界 - 佛典故事  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