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18 February 2016

素食者補鈣來源

鈣質對人體很重要,是人體必需的營養素之一,通常一般人以為鈣質的來源為奶類及其製品,但乳製品仍屬動物性食品,對於乳牛的飼養、地球暖化上有其爭議,因此吃全素者或是「乳糖不耐症」的人並不吃。事實上,鈣質仍可從純植物性不同種類的食物中得到,讓我們來看看有哪些吧!

一、芝麻

芝麻可以幫助降低血壓,減少發炎症狀,甚至可能對抗某些癌症。把它們加入堅果沙拉,或添加到蔬菜中,就可以攝取到足夠的鈣質與維生素B、E群。

二、杏仁

營養豐富的杏仁,除了含有鈣質外,另有鉀、維生素E和鐵的重要元素,提供身體好的能量。將杏仁灑在沙拉上或製成杏仁奶昔中,更添香氣唷!

三、豆類

豆類清淡又健康,「黑豆」是豆類中含鈣及鐵質最好的來源。將它們添加到蔬菜麵食中,或變化製成豆泥,可品嘗不同風味。

四、無花果

無花果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、鈣質和抗氧化劑,你可以把它當作下午甜點或是製作成美味果醬,它也是製作點心的絕佳搭配喔!

五、柳橙

橘子充滿豐富的維生素C和鈣質,最適合當成餐後的好水果!把柑橘獨特的香味加入菜餚中能讓食物變得更加美味。

(網路轉載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