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4 June 2015

【燃燈古佛】與【釋迦牟尼佛】授記的因緣

在【瑞應經卷上】裡面,有詳細的記載説:

當【釋迦牟尼佛】,還是在【善慧童子】的時候,有一天,他看見一位王家姑娘,名字叫做:【瞿夷】。她手中拿著七隻青蓮花,【善慧童子】花五百銀錢跟王家姑娘【瞿夷】,買了一隻五莖蓮花,獻給燃燈佛。【五莖蓮花是佛教聖花中的極品】。

後來,【善慧童子】,發現地上有一灘汚水泥濘,他很擔心,深怕【燃燈佛】經過會弄髒【佛】的雙腳。於是,【善慧童子】,脫下自己的衣服,舖在地面上,因為衣服不夠大,於是,又把自己的頭髮解下,舖在地面上,恭敬的扒著,讓【佛】不讓汚水泥濘弄髒,這才讓【佛】走過。

此時,遂得【燃燈佛】爲【善慧童子】授記,揭語:【是後九十一劫,名賢劫,汝當作佛,號釋迦文如來】。 後來,【善慧童子】經歷九十一劫後,果然得道,成為現在我們大家恭敬尊奉的【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】。


【印光大師】云:【佛法從恭敬中求,有一分恭敬,就有一分功德。有十分恭敬,就有十分功德】。

【善慧童子,在因地如此虔誠恭敬,獲得《燃燈佛》授記作佛】。

转截于网络分享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