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12 January 2015

香林寺 如正法師 慈悲開示

已經發生的事,只需保留從中得到的智慧體悟,其他的憤怒與悲哀,所有負面的情緒,都可以不必留存;

如果當來有要承受的,那就承受,不必現在就給自己痛苦!絶對不要在心最無助的時候,去抽籤卜卦,找類似通靈的人問明因果,解決問題,那只會給你帶來更多的錯誤,未來讓你更依賴更無力!

你只要在佛前,先靜下心來,好好想一想整件事的前因後果,面對丶接受已經發生的事,處理內在不安的情緒,然後放下這一切,許自己一個更好的未來,為這目標,奮不顧身的努力!

人的一生會面臨很多的錯誤,不是每一次的錯誤都可以避免,但永遠要記住是怎麼錯的,竭力的避免再犯錯。

不要害怕別人看不起你,所有知道不知道、認識不認識你的所有人,50年後都不會再記得你;但你的心和習慣會一直跟著你,甚至令你在下輩子遇見類似的情境時,還不明所以、不由自主的產生同樣的煩惱憂苦!

讓我們的心不斷的從煩惱憂苦中出離,這是現在開始,一直到盡形壽,這輩子都要不斷重複的工作。

讓我們一起接受佛陀的勉勵,正見丶正念、正思惟;向善丶向上、向解脫!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