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9 December 2014

比朝聖更重要的事

雖然我們都是人類,但是有的心地善良,有的心地惡劣;有的俱生就有饒益他人的心,有的俱生就有害心,總想傷害他人。

比如有的小孩什麼也不懂,但是就知道傷害他人。這些事情不是父母教他的,他自己天生就會。這也是宿世的不良習氣啊!

這些不用學,自然就會;不用刻意,自然就生起來。

作為凡夫,沒有串習過善念、慈心、悲心等,或者串習的少,所以才會這樣。

佛祖釋迦牟尼佛在三大阿僧祇劫當中都在做什麼?

就是修煉利他心、慈悲心,最後才修出來的。這些心不是誰都有的,也不是俱生就有的,這都是宿世修來的

有的人平時心地很清淨,很願意饒益他人,但是一遇到對境就不行了,一有事情就受影響了。

這是什麼原因?

都是因為串習不夠,不牢固。所以要多串習,別追求那些高境界,別追求那些神通。

現在我們利用這個人身,利用這樣殊勝的機緣,到處拜聖地、拜活佛,沒有多大的意義。

無論在何處,不如多憶念這些功德,多修修這些善心。你越串習,在你的相續當中越牢固。


如果你真的願意練慈悲之心,與其拜聖地,不如多到貧困地區、災區、醫院看看,以此為對境,多發發利他心、慈悲心,比到處拜聖地的意義更大。

達真堪布法语  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