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30 December 2014

前世因,今世果

有一個男生,很愛他的女朋友,談戀愛談了四年,雙方一直感覺很好,就在這男生覺得雙方該定下來,準備跟女朋友求婚的時候,卻收到女朋友給他喜帖,她 ----- 即將嫁給別人!這男生十萬分沮喪,從此每天意志消沉,魂不守舍;

女朋友結婚的日子到了,他雖然百般的不願意,卻也出席婚禮,婚禮上,有一位師父同時認識這對無緣結婚的男女朋友,看到這男生如此消沉,想著要開導這個男生,於是,師傅拿出一面鏡子給這個男生看;鏡子裡,是一個兵荒馬亂的年代,有一個女人衣衫不整,橫屍街頭,沒人理睬;這時,有個男人走過屍體,看了看,嘴裡說了句:「真可憐!」,然後就走開了;又有一個男人走了過來,看了一眼,也說了一句:「真可憐!」,然後他脫下他的衣服,幫這具女屍蓋上,然後就離開;最後,又有一個男人走了過來,看了一眼,也說了一句:「真可憐!」,然後他找了塊似乎是沒人的空地,挖了個洞,把那個橫屍街頭女人的大體,入土為安。

這時候,這個男朋友突然看到鏡中這最後一個男人的臉龐,不就正是今天的新郎倌嘛!

這時,師父告訴這無緣的男朋友,你今生與這個女生的緣分,就是你前世幫她蓋上衣服所結下的緣,她沒嫁給你,是因為妳們的緣份只到這裡;她現在的這個新郎倌,因緣比你深,所以他們今世結為夫妻。

這就是『前世因,今世果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